close

一叫醒來,身子還能感受昨晚第一次嘗到拉丁美洲傳統文化的悸動,只好食指大動快快紀錄下來XD

 

能有機會見證到上天庇護(下雨狂風後竟然天晴 出現double rainbows!人生第一次!)的十五歲女孩成年了,真的是我榮幸,能參加女孩的成年禮,還得謝謝朋友D的邀請<3

有好多的場面都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以下正式介紹祕魯女孩的十五歲成年禮------------------

 

女孩喜歡綠松色,所以所有的東西在會場,都是綠松色的。

彩帶、親朋好友穿的禮服和西裝、要吹的十五支蠟燭、氣球、桌布、朋友訂製的娃娃(有點像是穿上綠松色禮服的秘魯芭比)、三層蛋糕上的糖霜(沒錯!就跟結婚一樣)全都是綠松色的!

輕輕地隨著祕魯音樂搖擺,沉浸在綠松色之中,倚傍在流醉千年的傳統文化之上,像一股清泉流過心頭,是那樣清新崇敬的感覺。

 

派對大概是下午四點開始,賓客陸陸續續來了之後,開始進行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教會成年彌撒,

牧師講著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但牧師圓滑有韌度的嗓音充滿祝福。女孩和她的十五位朋友都必須站著度過彌撒(這在拉丁教會中特別常見)

 

    

在彌撒時,講話和用手機都是非常不尊敬的,所以只能拍到這張背面照惹。

 

彌撒結束後女孩的十五位朋友必須手拿著蠟燭排成兩排,每一支蠟燭象徵每一年保佑她的天使。

女孩必須從中間旋轉走過,讓蓬蓬裙展開翅膀,像是彩蝶般的飛舞至朋友面前,吹熄蠟燭,象徵她已經長大。當時在發蠟燭時場面有點混亂,所以自己竟然被誤認成十五位朋友之一,真的超幸運的XD

 

在一邊拿著蠟燭的同時,狂風暴雨冷颼颼,支架差點沒被吹翻,我全程都是抖著手完成任務的,但隨即,太陽出來,大家叫著看天空上色彩清晰的雙彩虹,兩個半圓清楚呈現在我眼前,看來天使真的是降臨祝福這位美麗的女孩<3

 

來看看美麗的女孩吧~

 

 

 

 

 

 

女孩的妹妹會捧著一雙銀色高跟鞋拿給姐姐換上,叔叔則是親自為女孩帶上寶石項鍊,接下來,在女孩發表一場演講感謝與會來賓後,她開始和她生命中出現過重要的人一起跳華爾滋,從爸爸到爺爺叔叔哥哥再到媽媽外婆嬸嬸阿姨姐姐,最後才輪到朋友。女孩和親朋好友跳完舞後,必須和一群專業舞團一起表演,象徵成熟。

 

終於終於,快到八點的時候,吃飯時間到拉!

當然,吃的是祕魯美食! 有點像是台灣的辦桌,只差是白色的圓桌惹XD

 

左上角是青椒雞肉馬鈴薯燴飯,中間是鄉間雞排,右邊則是紫洋蔥沙拉配上特殊醬料

祕魯奶奶正在製作特殊醬料: 檸檬汁、橄欖油、黑胡椒、薄荷葉

原本我想上前去幫忙,結果她說等下次辦派對時再讓我幫...

 

吃完飯後,開始跳舞,直到半夜。

夜晚冷冷的天,唯有一直跳一直跳,才能回溫,再加上秘魯傳統歌曲西班牙文傳遞出的熱度和一群剛認識的小鮮肉們。

             

跳到最後我還教他們怎麼跳阿美族的傳統舞,真的是很快活

 

-------------------流水帳時間結束惹-------------------

 

先附上一張我很喜歡的祕魯顏色火旺的沙發套照片,謝謝專業攝影師XD

 

個人認為這個成年禮比較像是婚禮,以前的祕魯社會,女孩在接近十五歲前,婦女長輩們便會教她如何做家事、煮飯、縫紉、持家等,已經到了可以當媽媽的水準了。

祕魯社會是父權主義,他們願意為女兒耗費大量資金(一般來說至少得花費US5000~6000,假如是很精緻的那種可能得花US15000,包括女孩的禮服、會場布置、專業攝影師和DJ等)辦這場派對除了象徵女孩變成女人,也算是唯一一次在女孩身上花上大量的金錢,之後,變成女人的女孩便可以嫁了,成了別人家的女兒,是人生的轉捩點,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當然,這都只是以前。

 

在這裡,我看到了女性主義的變遷,看著才剛滿十五歲的女孩可以大方的在親朋好友百人面前演說、備受朋友們愛戴、熟練的穿起高跟鞋支撐起禮服、對於禮數掌握得恰到好處,一切的一切都超出了我對一位十五歲女孩的期待,以清水出芙蓉之姿以及最精準的禮儀,完成了她在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場饗宴。

 

我完全無法想像,自己在十五歲時,那個生澀的自己,是完全撐不了這種場面的,不是太害臊,就是完全被東方傳統的壓抑觀念給禁錮了。

好像是對每個種族來說''成熟''的定義和年紀都不一樣(看他們都發育得好快好快啊啊)

 

''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他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裡做一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剎那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使不死,也在天堂了''

                                                                                                                              ----三毛



 

arrow
arrow

    HeyIt's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